Lawliet

ETE大法好入教保平安
cp @叶凌秋大小姐

【ET】半梦半醒的人生 上

-OOC注意

-《三体2 黑暗森林》中罗辑和他想象中情人的故事。

-人物是托尔金的,梗是大刘的,歪了算我的。

-三观扭曲有雷点 慎入



 最大的痛苦乃精神的最后解放者,由于这个痛苦,我们才得以了解事物最后且最深的真理。 ——弗里德里希·尼采

1.

“送我一个礼物吧,埃尔隆德。”凯勒布里从背后搂住埃尔隆德的肩膀,卷曲的金发从他的耳侧瀑布一般落在胸前。

 

埃尔隆德从摊开的书里把视线挣脱出来,侧过头挑眉看着她。“你想要什么?”

 

他前两天刚和出版商敲定新作的最终稿,连续半年的奋战让他的精神疲惫不堪。而凯勒布里安几乎表现出一个理想情人的所有特质:她美艳动人,有自己的交际圈和事业,且懂得进退从不抱怨他忙碌时的疏忽。

 

“为我写一本书吧,一本小说,不用太长。”凯勒布里安湿热的呼吸落在他耳边,埃尔隆德有些惊讶,他原以为对方会要求那些亮闪闪的东西,或者他休假的时间。

 

但他很快把自己放在一个体贴伴侣的位置:“没问题。我想你已有了想要的主题?”

 

“为我创造一个你心目中最完美的形象。”凯勒布里安松开搂住埃尔隆德肩膀的手绕到身前看着他,埃尔隆德没有错过她眼中的狡黠,“一个完美的,你愿用全部生命与情感爱慕的人。”

 

埃尔隆德往后一靠,把重量交给椅背,“我想这样的人就在我的眼前?”

 

凯勒布里安风情万种地笑了,“我很高兴你这么说,埃尔隆德,可我想听的不是你那客套的恭维。我不愿那么说,但你的学术研究扼杀了你真挚的,激烈的情感。每个女人都愿意有一个男人用宠溺深情的眼神看着她,我也一样。”

 

他们对视了几秒,埃尔隆德没法忽视凯勒布里安眼中的深意。他揉了揉眉间站了起来,“我知道了。我会尽力的。”

 

 

 

2.

-你想好了吗?

-恩?

-那个角色,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凭空想象出一个不存在的人很难。你太心急了

-一个饱满的形象应当拥有一个完整的人生。你该用心去体会,去想象,然后你就会爱上他。

 

 

3.

埃尔隆德开始构思这个角色。他一向言出必行,即使他并不明白凯勒布里安的用意。

 

他在书房中来回踱步,人类上下千年的智慧哲思汇集在数以万计厚重的书籍中静静地陈列在以历史为名的书架上。那些伟大和光辉不过是浮云苍狗。

 

一个完美的人?埃尔隆德撑着额头靠在书桌上暗笑。世间如何出现完美的人?人世是条污秽的川流*,用短暂的光阴吞噬一个个匆匆而过的的灵魂。

 

除非你是大海。

 

是啊,只有大海。他能超越这时间的川流,包容一切污浊愚昧与人性险恶。埃尔隆德想,他心中的缪斯需是永生的,如传说中的精灵。他不会随着晨雾中草叶尖上坠落的露珠而消逝,也不会随着周而复始日转星移的变迁而老去。只有在浩瀚的时光中洗尽铅华沉淀下来的情感才最为真挚。

 

他于亘古时期诞生,落于该亚*创造的最原始的森林,就像诸神赐予这个世界最美好的礼物。

 

他应当有一头金发。不,不是像太阳那样的金,那太过刺眼招摇。那是月光浸润下湖水荡漾着点点粼光的淡金,镀着凉意的银。他的眼睛是融化的蓝宝石,里面盛满的是星辰的馈赠。

 

他的父亲是密林深处不苟言笑的王,长年坐在高高的宝座,深邃的眼里看不出悲喜。


王的新生子是多么柔弱美丽啊。埃尔隆德闭眼将头靠在交握支撑的双手。他和他的同伴们第一次睁开双眼,好奇地打量这片郁郁无边的森林。那些苍老的树木们会发出细微整齐的沙沙声迎接这些新生的,不朽的灵魂。埃尔隆德想象他赤着脚在森林中行走,石子和藤蔓生怕割伤他而退缩;他会在一处停下,微微仰着头伸手抚摸那矗立千百年的树木粗糙遒劲的树干,嫩绿充满生机的嫩芽和花藤在他指尖下绽放盛开。

 

-------------------------------------------------------------

*取自尼采《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

*希腊神话中的大地母亲

 

 

4.

-给我讲讲他吧。

-如你所说,他是完美的。

-埃尔隆德,你不能敷衍我。

-你错了,凯勒布里安。如若不是我贫乏的词汇,我会用最美的诗篇形容他。可任何语言都玷污了他的完美,所以这就是唯一的了。可若你实在想要知道,他也有一头耀眼的金发。

-亲爱的埃尔隆德,你的嘴简直像抹了蜜。




tbc.


每次写ET凯勒布里安都炮灰。。。_(:з”∠)_

评论 ( 16 )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wliet | Powered by LOFTER